2010年5月4日

新書推薦『夢想的王道─從落難千金到『天母嚴選』網購天后」

帶電小天后的美麗人生

這真是一本「奇書」啊!當我用「奇書」這兩個字時,畫面是配上周星馳的「功夫」電影最後一幕。(哈,如有不小心虧到,婉婷請別打我)

我挺難將這本書歸類的,當我們看一部電影前,會先預期這是一部喜劇片、感人勵志片,或是動作片。我在讀這本書以前也是這樣啊,本來以為這是一本婉婷對台灣最大網路原創服飾「天母嚴選」歌功頌德的廣告書,看完就能了解天母嚴選的偉大的成功祕訣,但我一「拜讀」了之後,發覺我完全錯了。

我看這本書竟從頭笑到尾,同時又隨著婉婷彷彿連續劇般震盪起伏的人生,不斷地被劇情吸引,原來她經歷過這麼多奇特的成長或職場經驗。

書中生動描述岀婉婷在真實生活中的搞笑,即使她現在如此成功,已成為台灣的網拍天后,但她在書中完全沒神話自己,不只沒神話,她簡直是完全暴露了她「搞笑版的美麗人生」,由於她這樣真誠地表露自己逗趣的成長經驗,反而使得這本書的精采性與可讀性大為提高。你放心,這本書絕對會讓你開懷到底,更正面看待你生活的種種機遇。

婉婷是帶電的,但請別誤會,從不是性感的那種電(即使她有時會穿比較性感嫵媚兼低胸,但是一點也沒效,哈哈)。我認識的婉婷一直像是背後裝著金頂電池的熱血兔子,超用力地存在著,有她的場合從不會冷場,她的話真的真的很多,她講話又很快,我常覺得這女孩子真是電力過剩,全天用力工作、碰面誇張表達、晚上還使勁讀書,我有時很想把她背後的那顆電池拔掉呢。
不過也許這是婉婷得以成功的地方,她樂觀面對她的美麗人生,她的胸襟開闊,真誠對人,我感覺她的人生態度比她的「天母嚴選」幕後操作心法更加迷人。

最後,請不用像我一樣曾笨笨地準備「拜讀」這本書,這是我看過最有趣的網路人出的書。你就當「天書」(天兵的奇書)來讀吧!

後記:婉婷的這本新書『夢想的王道─從落難千金到『天母嚴選』網購天后」是今年邀請我寫序的第二本書。據上一本的作者Jess跟我說,新書賣得還不錯,我也衷心期盼婉婷的這本新書能大賣。(文:V怪客)

1.購買本書可上博客來的這一頁
2.天母嚴選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ianmu-2004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