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獨晃漁人碼頭


眼前淡水碼頭的feel還有點舊金山漁人碼頭的feel,濕冷濕冷的,可能上次去舊金山也有遇到這樣陰雨的日子吧。

前面是一大坨鴿子群,很多艘泊港漁船,陰雨絲絲的海灣沒什麼觀光客,我在淡水漁人碼頭橋旁邊的淡水阿給小吃店內。

因為看過一篇蘋果日報的報導,專程跑來漁人碼頭想找岸邊知名的「水灣餐廳」,但三點才開始營業。還有一小時空檔,我便先到隔壁的小吃店內先點個肉丸及魚丸湯墊墊肚子順便殺時間。
我喜歡這當下的一切,除了餐廳音樂糟透以外!
還好這間小吃店終於停止播放了這魔音穿腦天殺的連續搖頭舞曲。 現在改放2007年紅透半邊天,死人都能辨識的「背叛」,蕭靜騰版的。抒情版的「背叛」起碼比搖頭舞曲較適合搭配這眼前的漁人碼頭美景。
雨似乎停了,穿過眼前的遊客多了幾對。都是一人,兩人的,很不家居。家居型的觀光客一般都有煩燥的小朋友。這種一人兩人的多半屬知性自助行的觀光客。果不然,兩人進來這間小吃店均說著日本話。

這是無業的人才能享受的優閒,白天想去哪晃就去哪晃。
假日到山邊海邊都擠死人,但平日自己慢慢開車到這些地方享受沒有觀光客及小朋友的風景,特別快意自在。
水灣餐廳開始營業了,我是第二組客人,坐在窗邊面淡水河第一排。我點海鮮義大利麵,邊閱讀剛買的新書「這小子,讓川普讚嘆」。這是一個美國網路創業天才寫的書,還不難看。

漁人碼頭邊邊,有一對情侶很忘我的擁吻。這是一定要的啦,年輕嘛。


昨天,一個人在東區小巷慢慢發覺有意思的Pub、Lounge、串燒、居酒屋等餐廳;現在在漁人碼頭看著一坨不怕人的鴿子在地上移動來移動去。 我必須要說,我不是很會認路,自從我買了一台Mio GPS車用衛星導航之後,整個人突然轉性,開始想去一些「以前懶得去,現在有GPS帶路就很想去的郊外景點」。甚至想到新竹內灣老街、花蓮民宿啦這種比較遠的外縣市地方。
在台北市,GPS實在無用武之地,因為路大部份你都熟了。到遠一點的地方,比較能操GPS,enjoy衛星導航的feel。
等我下週動完眼睛手術(希望能改掉「識人不清」的毛病),我會趕快企劃台灣旅程,好好把握這失業的幾個月多去台灣島內有趣的地方玩耍。
台北東區偶遇迷人餐廳/Lounge推薦:
1. 好樣餐桌/我最愛的北市餐廳之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4號/電話:2775-5120
2. SOFA/溫慶珠開的風格Lounge,敦化南路一段161巷56號1F/電話8773-0906
3 無國籍食堂/居酒屋風料理,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5號/2721-3722
4. 低調/東區後花園串烤,有都會時尚風的串烤餐廳,每晚6:30-9:30優惠時段,每人399吃到飽(另加10%)/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1號1樓/電話2775-2277

7 則留言:

鬱金香 提到...

很不錯的獨處時光^^以前也常去淡水,真不知那裡有一家"挪威森林"(類似海產碳烤店)還在嗎?

V怪客 提到...

挪威森林是碳烤名店,我十多年前也去吃過。現在應該還在吧。

檸檬馬鞭草 提到...

2年前在市民大道工作,無國籍食堂就在不遠處,親切的老闆娘,家居般輕鬆閒逸的在此享用一頓美食,時而佐以小酒,漫無目的地閒聊,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lovelyshow 提到...

這麼悠閒的午後
怎麼會看這麼硬的雜誌啊
不是應該擱一本慢活 或 舒國治的台北晃遊之類的 軟書咩 ...
嘿嘿

木子 提到...

我推薦你去住花蓮的沙漠風情民宿
離海很近呢
還可以在房間小窗台等日出

V怪客 提到...

To Show

那是一本新書。談一個美國年輕天才創業家的成功心得。

To木子
在你推薦之前,我有準備要去喔,謝啦。

木子 提到...

好好哦~!
我一直還想再去呢
你一定會喜歡那裡的
超棒的地方
我當時拍的照片在這兒(圖縮小了些,別見怪,呵呵)
http://blog.sina.com.tw/zoelee/article.php?pbgid=2229&entryid=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