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一直問問題

這一段時間以來,我花很多時間在「觀察」與「問問題」。
問趨勢的問題,問很基本的問題。

有時候經由MSN問朋友問題時,他會說,應該你才是專家吧?
但我都會很認真的等待對方的實務觀點。

沒有什麼是專家的觀點,我覺得很多現場的經驗累積起來,比專家的觀點更有力量。愈貼近消費者的聲音愈真實。

趨勢觀察家的場外觀點,都不一定真實。

在一次部落客聚會上,一個新生代的網路趨勢觀察家成了大家娛樂的話題,也給我一些啟示。

我還是繼續問問題吧,我曾跟朋友說過,你站得很高,就不容易聽到真正的答案。蹲低一點時,就能學到很多東西。

攝影地點:日本東京

沒有留言: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