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多年前的partner F

Posted by Picasa

這個禮拜陸續有幾個聚餐。一個是媽媽的生日,一個是約當年的廣告公司partner F(現在已是執行創意總監ECD了),一個是論壇網聚。

我跟這位ECD是多年的好友,她跟當年的女友也是現在的老婆初見面的第一個場景,我就在旁邊看報紙,也目睹了F被美女電到的那霎那。後來F就說他很喜歡她,我想會成嗎?人家這麼漂亮,結果出乎意料的他很快就追到她,而且美女也很愛他。兩人幾年後就結婚了,現在有一個很強壯的小男孩。

F也是當年我的partner,擔任藝術指導的腳色,我則扮演Copy writer的角色,兩人搭配還算愉快,得了幾個廣告獎。

在網路狂潮那一年,媒體報導的火熱,我們看得很癡迷,許多知名廣告人陸續轉戰網路圈,我們兩人在痛苦的廣告創作之餘,也相約好要一起離開廣告圈轉戰網路圈,後來我真的跳到網路界,進入網路家庭,他卻食言留在廣告圈打拼。

後來我們各自有各自的發展,他後來的創作表現真不是蓋的,我常跟他開玩笑,你的表現真是出乎我意料。因為後來他領導的公司創意作品得了一堆的廣告獎,比稿常贏(贏的都有告訴我啦),在景氣低迷的廣告環境中,也贏得許多客戶的肯定。

最近,他M我說他入圍法國坎城廣告獎了。而且是全台灣唯一一件。

了不起。我在廣告圈混過六年多,知道坎城廣告獎的難度,不要說得獎了,台灣廣告作品連入圍機率都很低。

過去幾年我對他的表現愈來愈讚賞,真的跟當年我對他的印象大大不同。

人生際遇真的誰也說不定,希望他除了入圍外,還能更上一層,順利抱一隻坎城獅子獎盃回來,
明天我們約在三井好好敘舊,希望多年以後大家都還是有不錯的發展。

6 則留言:

DearJohn 提到...

有一句怪怪的...
也相約好要一起離開網路圈轉戰網路圈
^^^^^^^
你是指廣告圈吧?

林文欽 提到...

不好意思,已改正。謝謝

匿名 提到...

哇好眼熟的F啊!沒想到魚兄可以去坎城了,真羨慕!

林文欽 提到...

Fay
昨天還有提到你呢?

F告訴我他自從前幾年去過坎城觀摩後,眼界大開知道外國創意人在想什麼,所以比較能抓到他們喜歡的創意調。

下次約你們兩隻F起出來聊聊吧

Fay話 提到...

好啊!好啊!

匿名 提到...

很冒昧第再次來打擾您!
您是藍眼觀注得主

前次「愛美萬萬歲」以最高票落選
這是第二次入圍「藍眼觀注」
特來向您拜票
懇請您惠賜一票
http://blog.yam.com/withyou520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