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新書推薦「搏來客行銷Inbound Marketing」




這年頭沒懂Inbound Marketing,別說你懂網路行銷

我投身網路產業這些年來,看過許多才當紅的網路行銷方式,明天又成為令網友無感、網路行銷人也不愛的過氣方法。真是很殘酷,但也沒變法,多年來網路行銷領域唯一不變的定律就是「永遠不斷地變」。尤其從Web1.0時代進入到Web2.0時代,網路行銷人已經被迫從「主動式行銷」的招式,演化為擁有「吸星大法」、「借力使力」等怪招的「Inbound Marketing」新行銷法。

「搏來客」是作者對「Inbound Marketing」的稱法,令人印象深刻;而我則認為「Inbound Marketing」其本質即是像傳統武俠小說中的「吸星大法」與「借力使力」兩幻招。

什麼叫做兩幻招?那以前是什麼實招呢?以台灣網路界為例,網路行銷前輩的行銷招式就是乖乖編列大筆網路行銷預算、然後透過入口網站等大網路媒體投放,最後看能帶來多少網站訪客,這是幾年以前的網路行銷主流,說穿了,那時的網路行銷就是「花錢買流量」。

現在可不同了,這幾年網路生態丕變,代表Web 1.0時代的大型網站丰采早就被部落格、FacebookPlurk(噗浪)、大陸開心網等Web2.0時代、具有SNS特色的新型態網站所蓋過。當網友的眼球焦點與使用行為都大量轉移到新型態網站的同時,你不可能還是像從前那樣乖乖花大錢去買人氣日漸下滑的網路媒體廣告版面,這時候你其實更需要清楚地研究網友的行為為何都變了,為何寧可喜歡一堆人在網路上互相碎碎念,而不再被擁有爆炸性資訊的入口網站所吸引。

兄弟,時代真的變了。網站都變調了、網友也變調了。快了解什麼是「Inbound Marketing」以及如何滲透到這些新主流網站(比如Facebook、開心網)或掌握新主流的網路行銷技術(比如說SEO搜尋引擎優化的基本技巧)。這本書已經整理得很有條理,會告訴你很多實戰方法,我就不在此多獻計。

我只想跟你預告的是,搞懂這些主流的網路行銷技法,你可以用最低的行銷成本,找到許多對的目標族群,經過你的精心設計,比如說撒點引爆PK話題的「火藥味」、或點幾滴曖昧的「催情香水」令網友不得不點心跳加速地點選你預先埋好的Inbound Link(外部連結)來到你的網站找樂子…….你真的可以帶進大量的流量訪客,而你卻幾乎沒花什麼網路行銷費用。

如果你是這樣掌握「Inbound Marketing」新趨勢及新技巧的網路行銷人,這會讓你的老闆更愛你,並且會讓許多靠販售網路廣告維生的業務人員夜夜睡不好覺。(文:林文欽,網路筆名V怪客,現上海MMbuy購物網CEO)


後記:本書即將在台灣上市,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推出預購。這本書的作者是台灣資深網路人吳政達Jess,他擁有近15年的兩岸互聯網實戰經驗,整本書不僅整理分析得很有條理,對於網路行銷操作案例與執行面的探討都很精闢。他同時也是我政大EMBA科技管理所前幾届學長,我很榮幸能為這位優秀學長的新書寫推薦序。

常有讀者會跟著我讀我在V怪客部落格裡推薦的網路相關好書。我不常推薦,我推薦的書都是很經典或對我有些啟發的書。台灣好的網路行銷書非常少,這本書值得大家買來看看。

關於這本書的介紹:搏來客 Inbound Markrting 教你如何以下搏大 搏取商機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沒有留言: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