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不可置信的「醜聞」?


今天學校下課時,一位EMBA同學R湊過來閒聊,跟我們說一件讓我毛骨悚然的事情。

他說班上那位只有上過暑修,後來就人間蒸發那位陳同學聽說原來前科累累,是個大騙子,他名片上所有資訊都是假的,之前在外欠錢上億。

我聽了瞠目結舌完全跟我印象中的他「連不起來」,我雖跟他不太熟,但我很難想像他是這樣一位騙子。

更誇張的是,R這位陳同學還在消失前跟我們班兩位同學,各借了200萬。意思是他人間蒸發之前,又騙了我們班的同學400萬。

這太....太誇張了吧
班上同學都很好,竟然被騙400萬,太可憐,而這個騙子同學也太恐怖。

開車從木柵回家的路上,我都在想這個人性的問題。

這是真的嗎?我們如何去判斷身邊真正的壞人?人性的良善面卻往往被壞人利用。

這是假的嗎?會不會這位陳同學被抹黑,就像我一個月之前那樣?

大家聽到這麼爆炸性的「醜聞」,會怎麼想呢?會相信還是不相信呢?

又我一個多月前被傳得那麼難聽,我的朋友聽到這件事情的第一時間怎麼想呢?很多人跟我說她們都不信我會做這樣的事情,但沒跟我聯絡的人想必也有一些會相信也不一定。

從PK Girl的文章中得知,她用「醜聞」字眼來描述一位高階主管的消失。似乎她好像覺得有點是真的。我看了有點難過,但也沒辦法,因為讓人surprise的事情,都有人相信或不信。

正如我這位EMBA騙子同學,怎麼會有騙子程度那麼好,用力考進EMBA來騙有錢的同學呢?他看起來人好像還算nice啊,只是很少上課而已,有這麼壞嗎?

15 則留言:

鬱金香 提到...

事情的真真假假,除了當事人最清楚外,還有老天爺很清楚,但我們都無須花時間再去多作喘測,只要我們選擇願意相信就單純相信下去,至少"時間"會讓單純的我們選擇傷害最少的情感^^

林文欽 提到...

To鬱金香

你講得蠻好的。至少時間會讓單純的我們選擇傷害最少的情感。

檸檬馬鞭草 提到...

對於那些若有似無的事件,要立刻判斷出真偽或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謠言止於智者,如果分辨是件難事,那麼停止去傳遞未明的訊息,或許簡單點,是吧!?

匿名 提到...

騙人跟被騙也是緣分吧
事情的表象也是容易騙人
還是相信自己的心吧:)


PS…昨天一整天掛著一件事
沒想到終日開會與奔波,終於還是忘了來說一聲-生日快樂:) (趕快補上,有總比沒有好,呵呵)

林文欽 提到...

To檸檬馬鞭草

很多人還是當八卦,即使半信半疑,拼命轉寄拼命問,又造成當事人的傷害。這是人性吧。

To Show

謝謝你遲來的祝福啊。還是很開心你能記得,很不容易ㄟ。

檸檬馬鞭草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檸檬馬鞭草 提到...

To V怪客,
就如你說的人性吧,面對這一無法避免的脆弱人性,我們能做的,大概就只能寬容吧,一笑置之,別讓它扼殺了我們的心性囉^^

騙人者,往往只是個認不清事實的表演者,我們可以選擇不看他的戲碼。

show提到您的生日,您也是11月的壽星嗎?雖然晚了,但也祝您生日快樂囉!

林文欽 提到...

謝謝馬鞭草

謝謝你的祝福。P.S我自己常用精油沐浴用品,我還蠻喜歡檸檬馬鞭草的香味呢。

檸檬馬鞭草 提到...

To V怪客,

檸檬馬鞭草微酸的香味,是我很喜愛的味道,很開心你也喜歡^^

另一件開心的事,就是撥空來這晃晃,你寫的文章,有獨到的韻味,多能讓我感受生活的喜樂唷!

mimi 提到...

有時候我們的大腦真的很容易被表象欺騙,就像有人長得斯斯文文的確是個大壞蛋…
有的人長得很難讓人看得下去…卻是很善良的內心…

有的人甜言蜜語…我們相信了
有的人直話直說…我們生氣了

善良的人了解了這點,可以讓大家活得很快樂,若是壞人就不一樣了!

林文欽 提到...

To mimi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即使偶而被騙,也不要因為這樣就把每個人當壞人。

匿名 提到...

你曾受過被惡意毀謗的傷害, 建議在未了解真相之前,先不要因為只是聽到的事而評論別人

lovelyshow 提到...

我發現有文章會不見
是我的幻覺嗎
我有讀過不曾存在過的文章嗎??

林文欽 提到...

To Show

文章也有有效期限啊,這樣表示要隨時來看,不然可能下次來就看不到喔。

lovelyshow 提到...

要來統計一下你的發文週期
用簡訊提醒上來看...:P

網路文章的有效期限..:) <--有趣的ISSUE

因為 在網路上 應該是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啊!!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