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我只想要你多點時間陪我

這是最近電視上保誠人壽退休理財廣告中,太太對先生說的話。

廣告場景中,夫婦在湖邊欣賞風景。
先生對太太說他將來的退休夢想是如何如何。
接著,輪到太太也說她的退休夢想,規模是比先生簡單許多,但重點是她說出了這句:「我只希望你多點時間陪我」。

在我人生這個階段,我看到這個影片對話其實很能觸動我心。

男人總是有著比較高的理想。
而身為另一半常常想的卻不是那樣更好的物質享受,而是平淡的幸福。

對一個妻子而言, 安穩似乎比什麼都重要。

也許是我2007的變化出乎人生預料,也讓老婆擔憂許多。這幾個月,她也幾次跟我說出類似的話。每次聽到我述說將來比較大的計畫或願望時,她總是語帶擔心的跟我說,其實她要的只是很簡單平淡的生活就好了。

不曉得你們的另一半,會是如何期待你們將來的生活方式。

千萬不要忘記對方的小小期待。
有時,真的是平安就是幸福。

7 則留言:

檸檬馬鞭草 提到...

嗯,這是一句平凡但也令人感動不已的體已話。

我一直覺得自己平凡的好幸福,雖然沒什麼驚人的成就,但只要投入生活,再用心一丁點,就會覺得"哇!人生怎麼這麼有趣呀"、"令人感動的事物還真多耶"甚至是"我好開心,我真幸福"的感動。
而且無論喜怒哀樂,家人都一直陪著我,這是我覺得最可貴之處!

以前讀過一篇文章,它訴說著,時間是人最給不起的貴重禮物,過去的,從來都不會再回頭了,但如果你陪著我,那麼它將是我最滿心歡喜的禮物了!

再忙都要來看你的文章^^

Unknown 提到...

面對另一伴很忙的時候
心裡真的會有這個聲音出現的
人生的重要順序
在不同階段都會悄悄位移吧

林文欽 提到...

To 馬鞭草

幸福可以很簡單擁有。
或者說,當你的心與欲望變得很簡單時,很多東西,很多感覺就都是多得的,更容易感到滿足與幸福。

家人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部份。投資在他們身上,對他們付出,是最不會錯的。

謝謝你常來看我文章。^_^

To 木子

我現在是比較重視她的聲音了。家人的關心不管聽起來受不受用,出發點總是良善的。

也祝福你們將來感情幸福,他有更多的時間能陪伴你。

檸檬馬鞭草 提到...

說得真好,非常認同 :)

匿名 提到...

老闆:

我懂你老婆的感受耶~
最珍貴的感情,就是這樣的

那你不會忘記書寫這條路厚
我記得我離職時,你在紙上畫著你的藍圖,一面畫一面跟我分享...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林文欽 提到...

唉~很久沒人叫我老闆了。

你離職時我有跟你聊那麼多喔?你這樣講我倒是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還是會繼續寫吧,謝謝你長期收看。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老闆:

我現在仍然在EC部門工作,我每天都在感受從6樓到4樓的不同,你知道嗎?EC就是EC,走到那裡都一樣,劍法也是一樣,心法當然不用說,以前您教我們的東西都很受用,那種東西會隨著在職場待愈久愈會發現,原來老闆以前教的,都是苦口婆心的精華啊...

我現在每天都覺的對不起ACE,又很謝謝他,因為以前真是辜負他的期望,枉費他栽培我的一片心(其實我欠他文章~嘿嘿),所以現在,我每天都在幫自己加油,也每天學習放空,我的老師說:心法很難作,所以,我們要一起加油!!!!

ACE老闆以前教我們每天要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要連續喊五次喔~(我以前都沒喊,但是我現會了~哈哈)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