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未曾曝光的大直水岸豪宅照片



整理硬碟圖檔時,不小心看到2001年納莉颱風水災時,我拍下來的珍貴照片。
這是全台北人或全台灣人共同的記憶。

經過了一場彷彿無止盡的滂沱大雨(我從未見過這麼大的雨),晚上我發覺好像不對勁,窗外怎麼有點吵,從樓上往樓下看每個車主都在救車,我冒著生命危險進入停車場跟著大樓住戶緊急把車子開到馬路上。

運氣不好,居然附近的道路都已被從地下停車場魚貫湧出汽車堵得壅塞不堪,哪來停車地方。我只好把車開遠遠的,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停車的地方。

隔天起床,窗外竟然變成照片中這幅水鄉澤國的模樣。




所有我昨天晚上認為「運氣好」、有被救出停在附近的名車多半都已經滅頂。
我因為停得很遠,剛好停在地勢比較高的地方,幸運保住一台二手爛車。
不過地下室的摩托車倒是泡湯了。

大廈住戶都被水困住了。
不知又被困了多久,終於有慈濟的橡皮艇划到樓下送食物來給受困的居民吃。

我還記得是一盒壽司,跟麵線吧(比我想像的救難食物好吃很多)。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慈濟的動員力量和超高效率。他們的行動往往趕在政府救援行動之前。



頗有威尼斯的感覺。

最近大眾媒體上房地產廣告把大直水岸豪宅炒得很響,新房子一坪均價都要破百了。汐止、三重的水岸新預售案也都習慣在廣告上把自己拿來跟大直水岸豪宅比美。

失落數年,難得一見的珍貴照片。水岸豪宅,也不過這樣吧。

延伸閱讀:納莉颱風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太神奇了....
最近少去大直
這張真是勾起我的回憶呢
好珍貴的照片啊

匿名 提到...

您是〔部落格觀察〕的會員(有投票權)
這次小弟有幸入圍〔藍眼觀注〕
邀請您來參觀在下的 Blog
如果您覺得不錯的話
懇請您「愛美萬萬歲」支持一票

http://blog.yam.com/withyou520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