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我的名字叫....楊偉


圖:偷偷告訴你,我的名字叫....

昨天看到一則大陸新聞很有趣。一個「中國姓氏權威」的部落格公布了「中國重名最多的五十個姓名」,其中「張偉」在全中國排名第一,共有近三十萬人叫「張偉」。好牛的命字,原來大家都喜歡當「偉哥」。

這份由中共公安部全國公民身分號碼查詢服務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排名第一的是「張偉」,排在第二的是「王偉」,重名數達二十八萬一千多人,我看到這裡我就開始覺得好笑,啊後面排名有沒有叫「楊偉」啊。

叫「王偉」真的沒什麼屌,又「王」又「偉」的,就是中國人追求勇壯、頂天立地的意識形態。敢叫「楊偉」的這個才更屌! 無畏別人的異樣眼光(訕笑、哀憫或同情?),內心自有一個巨人,不必靠命名來「壯陽」,這才是「偉哥中的偉哥」吧!^_^

從小到大所認識的同學或同事,我聽過比較令我寄予無限同情的名字,包括有個大學女學妹叫「X夢怡」@@,有個男生叫「楊偉X」,我對於他們多年來每次跟大家自我介紹時,都要承受大家的熱烈迴響深表佩服與同情。

她們真是帶種,不是嗎。(大家給她們一些掌聲鼓勵吧! )

不過好處就是,這種名字沒人會忘記你。要拼「差異化」,這一路倒是必殺狠招,她們的父母親可能幾十年前就知道「藍海策略」吧!

圖:V怪客攝於內湖家樂福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
從前在上海有個學生作家韓寒
在他的書中提過有個朋友叫『楊偉』
諷刺的是,這個朋友出社會後做鴨出了名
(當然我想這段劇情是虛構的)
後來朋友的父親給他改了名
叫做——『楊大偉』

林文欽 提到...

你的留言到是讓我想到廣告界名人孫大偉。他很棒!

cloudwind 提到...

我有一個教授,叫做 Wei Yang,我都自動叫他楊威,天曉得他是不是楊偉。:P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