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30個增加網站流量的重要問題




我想寫一篇淺顯易讀的「如何增加網站流量?」已經一段時間了。

一方面因為這個題目非常基本卻又經典,幾乎是所有網站經營者(上至Amazon下至個人blog)朝思暮想極欲突破的課題,一方面這篇文章又不容易寫得很好。我確實很怕寫出來不到位,別人看了沒幫助,自己看了也搖頭。

這樣好了,在寫「如何增加網站流量?」之前,我先設想30個較關鍵性的問題:


Q1,你為網站流量設定的增長目標?給自己多少時間達成上述的流量目標?

Q2,每個階段的短期目標設定是否有邏輯根據?你的根據是什麼?還是瞎編?

Q3,流量的增加是否能為你的網站帶來實質的利益?具體的利益點是什麼?

Q4,為了達到增加流量目標,你有多少的行銷預算?

Q6,若沒有或只擁有極少行銷預算,你該怎麼辦?

Q7,若行銷預算沒問題,那針對你的流量目標該編列多少行銷預算才夠?

Q8,你知道為了要增加流量,行銷預算一般都用在哪些地方嗎?

Q9,你要自己花行銷預算,還是請專業的網路行銷公司來協助?怎麼挑專業的網路行銷公司?

Q10,如何透過電子郵件,創造網站高流量。電子報或eDM的製作關鍵是什麼?

Q11,你知道一般與你網站類型較接近的同業,他們網站流量都怎麼來嗎?

Q12,你知道搜尋引擎對你網站流量的幫助有多大嗎?

Q13,你知道如何提高你的網站在搜尋引擎的自然排序順位嗎?

Q14,你知道如何透過網站優化,提高搜索引擎自然排序順位嗎?

Q15,你知道什麼是Google Page Rank?如何提高網站的PageRank?

Q16,你知道如何藉由付費買搜尋引擎關鍵字廣告,讓你的網站被搜尋時總是名列前矛嗎?

Q17,想花廣告費購買搜尋引擎關鍵字廣告,花多少錢會有什麼效果?如何提昇投報率ROI?

Q18,你知道如何利用低成本的「病毒行銷」來快速增加網站流量嗎?怎麼做?

Q19,你知道如何大量增加「外部連結」以增加你的網站被造訪的機會嗎?

Q20,你知道如何透過自己或知名部落格,快速且低成本地提升你的的網站流量嗎?找誰談?行情多少?怎麼談?

Q21,如何透過網摘網站來增加你的流量?有哪些網摘可用?怎麼做?

Q22,你知道透過與網路聯盟合作,也能提升流量嗎?跟誰合作?怎麼合作?條件怎麼談最有利?

Q23,如何利用新聞公關報導行銷你的網站?怎麼設計才能得到媒體的親睞?如何置入性行銷?

Q24,如何預算許可,如何在大型入口網站下廣告?怎麼挑版面或廣告產品?正常行情是多少?怎麼合作最有利?如何利用大型入口網站的免費服務帶進新訪客?

Q25,哪些高流量網站適合合作?哪些網站可能沒效果不該合作?

Q26,你知道增加流量重點要放在開發新訪客呢?還是要讓舊訪客多來幾次?為什麼?

Q27,你知道網友喜歡造訪一個網站,常因為哪些關鍵因素嗎?

Q28,有哪些偵測網站流量的免費工具?怎麼使用?

Q29,如何提高網路廣告(banner或文字連結)的點閱率?

Q30,如果流量來了,如何提高轉換率?(不論是轉換成註冊會員,還是轉換成訂單)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還真的不知道 想不到我知道的連根毛都不夠

網易主機空間 提到...

謝謝站長的分享,你這文章確實點到一些問題,可以讓我們思考網站設計時是否有哪些點是沒有想到的。謝謝。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