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為何這麼久不更新文章?

  1. 10%的原因是工作忙,10%的原因是懶,80%的原因是半個月前這個blog的ISP Blogger突然被彼岸的GFW給封了。這不是很特別的事情,目前台灣的無名小站、Yahoo!部落格、自由時報,還有紅翻天的Plurk也都被GFW給封了。其他網站被封我不看就是了,但我的部落格也被波及就讓我很頭痛。

    這段時間很多朋友網友推薦我各式各樣的代理伺服器,真心感謝。但試過一些代理伺服器都只能連上被封的網站,試著要登錄發表文章時,就沒輒了,都是出現「找不到網頁畫面」。

    我還會繼續想辦法,也請部份讀者見諒。

  2. 上一篇文章「少了牛爾,PayEasy還剩下什麼? 」瀏覽人次蠻高,看來很多人轉寄,透過Plurk、推特、FunP或Myshare直接導入這篇文章url的流量很高(我從Yahoo!站長工具得知),這篇文章引入的流量讓這個部落格的透過RSS/eMail 訂閱文章的FeedBurner人數激增不到一個月內激增數百人。(謝謝)

    我認為部落格書寫並不是絕對真理或真象,是觀念激盪分享的場域,這也是當初這個部落格取名為「怪談」的原因之一。但圈內讀者一多,終究要為文字負責些,因此,我也盡量讓文章提到的網商或電商觀點也好、對同業的評論也好,儘可能邏輯嚴謹一點,不因「這僅是部落客個人觀點」就肆無忌憚怪談胡謅。如果刊出文章後遇到有人留言或來信更正錯誤,我覺得有理就會立刻修正。(如果只是仗著匿名的優勢來鬧的,我也會刪留言。)

    去年,因筆誤寫某兩家知名媒體電子報網站前後收攤,立刻收到朋友留言指正有一家沒有收,我也立刻更正。「少了牛爾,PayEasy還剩下什麼? 」這篇文章我寫得費心,為求嚴謹修改多次,儘管觀點好壞見仁見智,但文中仍出現了一個明顯的錯誤公式,那就是「電子商務的基本公式:業績=流量x轉換率。」,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電子商務的基本公式:業績=流量x轉換率x客單價。」當我很快發現錯誤時,覺得有點丟臉,很怕人直接留言踢館;但我厚著臉皮故意不改,就看有沒人留言或來信指正,結果沒人指出,現在我自己在此自首吧。(可見網路文章多不可信,看看就好,別當真啊)


  3. 端午節快樂!祝大家生意興隆!GFW很牛,不知下篇文章何時才會順利刊出,有緣再相見!(文:V怪客 台北)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3 則留言:

DearJohn 提到...

不曉得你在那裡連得上新聞台嗎?
如果可以的話,
也很歡迎你來進駐喔...
我會放禮炮歡迎的。

林文欽 提到...

Dear John:

很遺憾,新聞台這種內容類型的網站被封很久了。恐怕聽不見你的禮炮。(熊老闆的格子也被封..)

cokeyko 提到...

無界不錯,可以穿牆
http://www.wujie.net/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