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謝謝你曾經推我



昨天早上從「部落格觀察系統」每半小時點閱分析發現這個小站訪客有明顯增加,看到Mall留言恭喜後,我才知道前天po的文章「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被推到FunP推推王首頁「本日最推」,心裡還蠻開心的。這個blog已經有幾篇文章被摘到MyshareHEMiDEMi摘摘王及FunP推推王等網摘社群過。

Myshare對我這個站幫助很大。像我之前被迴紋針摘到Myshare的一篇文章品老闆,到今天為止累計共被14個人推或收文,為我創造了近1200人的造訪人數,對我這個小格來說就蠻補的。其他像忘記轉大人的年輕主管網路供貨商絕滅記等文章,也在上述的各網摘社群受到不少朋友的鼓勵。

以我的流量增加經驗來看,網摘導流量效過依序是Myshare、推推王跟HEMiDEMi差不多,但推推王可能強些,摘摘王則人氣還不是很夠,所以導流量效果還不是很明顯。

這個部落格算是很嫩的幼格,才開張兩個月,文章篇數也不多。但有這些陌生朋友的鼓勵,使剛被診斷出有輕微白內障的我在寫文章時,增加不少驅動力。而有時因為工作繁忙,一個多禮拜沒更新文章,內心也會有些壓力,想說別人來這邊會不會抱怨V怪客實在很混,文章都很少更新,到底懂不懂部落格要時常更新啊。這邊很多文章都是在這樣的心理壓力下寫出來的。

Anyway,謝謝固定來這邊看文章的老朋友,以及許多從網摘連過來的新朋友,謝謝你曾經推我。



順帶一提,去推推王首頁看我的文章時,因為也「心存感激」,我就加入推推王會員,可是卻一直沒有收到新會員確認信件。好奇去Outlook垃圾郵件匣看,果然被當作垃圾信擋掉了。嘿嘿,且還不是只有這一封,我根本申請過兩次帳號(難怪我記得好像申請過帳號),上個月的確認信就被Outlook當作垃圾信件擋掉了。

信件被擋似乎已成為網路行銷很頭痛的問題,這個改天我另外再談。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8 則留言:

BillyPan 提到...

文章好,也推的好。

匿名 提到...

我的確認信也一樣被收進了廣告信中,
根據我多年來與信件過濾程式交手的經驗,
(不是廣告信都是真正登錄的會員電子報)
問題因該是在標題,
「帳號啟動確認信」太常被廣告或釣魚信當做標題,
很多Mail Server就將它歸到廣告信吧!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從MyShare那發現你重出江湖了,
MyShare介面對新手最方便,
收的文章也比較深入。
FunP就是要Fun一點,
你最近的文章就很適合Fun的調性。

書籤網站最近真是熱門,
但各有各的特色,
Hemi就較具非主流媒體的色彩,
有較多的社運團體及資深部落客的支持,
最具社會影響力。
像樂生、腳尾米都是由Hemi蘊釀後才被主流媒體採用。

MyShare則是走熟女路線,
女性議題是比較受歡迎,
介面單純,初學比較不易迷路。

FunP則是走主流路線,
少政治、少社運、少口水、多開心,
但向主流靠攏再加上Frame事件,
資深部落客可能並不怎麼喜歡FunP。
但它的路線定位,卻是最有可能打破5%網路重度使用者的魔咒。*
吸引到中度、甚至輕度的網路使用者,
將書籤推到10%以上成為主流的應用。

*歷年來調查,網路新服務的出現,搶到5%的重度使用者的眼球並不困難,但如果推不到10%以上到中度使用者的話,就不可能成為穩定的新網路應用服務。且當再有更新的網路應用服務時也會較容易被替代掉。書籤網站要更努力才行。

yueqing.c 提到...

推Mall對3個社群的分析,十分中肯!因為3個我都用過,感覺就像Mall講的,本來我偏好myshare,但後來用推推王的RSS讀Hemi,發現他現在多了些生活化的書籤,Hemi書籤內容越來越多樣,越好看了,我會把Hemi好看的文章收到推推王,也常看到Hemi使用者把推推王的文章收入Hemi書籤,這兩邊的使用者重疊性相當高。

myshare內容也很優,但就是收推文動作太麻煩,使用說明也寫的像論文一樣,我很懶的看,推推王就方便多,不需要太多說明,按個推就推了:D

林文欽 提到...

To Billypan

謝謝肯定。歡迎常來看文章。

To Mall

你在Myshare那邊就認出我喔,看起來我的易容術實在很遜。
謝謝你分享你對網摘的分析,真是蠻有經驗的。

To Yueqing.c

一併謝謝你分享使用經驗。
從你跟Mall的使用經驗談,我學到不少。
歡迎常來這裡。

匿名 提到...

哈~哈~
早在數位周刊專欄就一眼識破了...
畢竟在台灣真正懂EC又有資格寫的人畢竟屈指可數...
這樣的易容大概騙不了業內人士吧!

匿名 提到...

要送你的讚美文

勤勞能治百病
萬事只求有心

恭喜你啊 文章好 自然被推來推去囉^^

林文欽 提到...

To Show

謝謝你的神力,要記得常發功顯神威幫我治療眼疾啊!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