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靈巧調皮的Starck美學


這是一盞立燈。
享譽國際的法國籍設計鬼才Philippe Starck的作品。
那天學學文創的室內設計課老師高弘樹以校外參訪的名義,帶領我們去參觀金山南路上的高級家俱家飾店,我看到很喜歡,就拍了下來。
我喜歡這種很純粹、很迷離曖昧的美學。
由於數位相機測光以表現白色布幔燈罩為主,再加上反差極高,因此拍出來的照片除了一塊「像鬼一樣飄在空中會發光的布」外,什麼背景都不見了。也好,這就是我要的調調。把最跳的創意表現到極致,其他都藏起來。
如果你仔細看,布幔右下角會有一個繡上去的英文草寫設計師簽名Starck。有這個簽名,這塊像鬼一樣飄在空中會發光的布,價值就上萬。
你要不要自己也去找塊布簽個名,再把你家的桌燈或立燈蓋起來,那你也能瞬間變出一件價值不斐的國際設計師名作喔。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做過長的像這樣鬼桌布的動畫片喔^^
不知道檔案還在不在 就是了 哈

匿名 提到...

一個人住的膽小妹妹我, 是不可以買這麼件作品的..... 晚上起床噓噓會嚇到 ><"

TiM96 ...yr Master...

林文欽 提到...

To Tim同學

真的會嚇到,我老婆肯定不要這個怪燈。

amarylliss 提到...

我有感應到,我老公趁我出國的時候
一定敗了這個他肖想一年多的逸品

對~ 就是你照片中的這個茶几...

林文欽 提到...

Dear艾瑪

基本上你老公品味跟我有點接近喔(看來他頗喜歡飄飄派的家飾^^)。上次看你那篇寫設計燈飾的文章,我覺得你們真是神雕俠侶啊。

醫生還有時間跟情趣佈置家裡,這樣你應該很幸福了啦。有些醫生生活都很單調呢,醫生娘生活更是單調,我看你們小倆口倒是都追求有感覺的生活,頗令人羨慕啦。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