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追憶流行:Michael Jackson走了,才發現他跳舞還真是好看

2009.7

這禮拜一天下班,我吃完飯走出餐廳,突然看到美食廣場中央噴泉附近怎麼那麼多人站著抬頭看著LED巨型大螢幕,比平常稀疏兩三人比起來,場面很壯觀,大家全部靜默無聲。

順著大家凝視的方向看去,原來巨型大螢幕上正在播放Michael Jackson的MV。我看到的片段是歌曲後段,Michael Jackson沒唱歌詞,自己跟一群舞者在強烈的音樂節奏下一起專注跳舞的片段。

英姿勃發,舉手頭足是那樣的震撼人心,牽動廣場上近百人的流行記憶。

這年頭除了奧運世足等重大體育賽事能吸引人圍觀戶外大螢幕,就屬Michael Jackson生前的舞蹈MV能有這樣的魅力了。

我跟著大家一樣帶著敬意與崇拜凝視著80年代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心中喟嘆著「他走了,才發現他跳舞還真是好看。」

......................................................................

我以前也不是沒看過Michael Jackson的舞台演出,我當年可是有買超昂貴的票到台北八德路體育場看天王唯一一場的來台演出喔。(其實是我老媽幫我排隊一小時買的票。)

只記得那天台北市的氣氛變得很詭異,沒錯,只因為他在台北,他要演出了。所有媒體都在關注,所有年輕人即使沒到現場,也都很關注這場流行祭典。

不要說體育場內擠滿人,連體育場周邊每一棟高樓大廈陽台與玻璃微幕後面都擠滿了看免費天王演唱會的民眾。而我實在坐太遠了,你就想像一個橢圓形運動場,我坐在與天王最遠最長距離的彼端。

Michael Jackson自從在震撼動人的布蘭詩歌音樂烘托下出場後,就一首一首地唱完全場。而這場盛會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穿黑衣軍裝的小人(實在是太遠了啦,看不見啊)在遠方舞台上邊跳邊唱。每當他在歌曲演出中小秀一段太空漫步,全場幾萬名信徒就更加發狂尖叫,興奮不已。

我只記得我跟我當時的女友,也是現在的老婆Hi了一個晚上。現在想想好像也應該不用那麼Hi的,不過當場的朝聖信徒應該都集體歇斯底里,沒人控制得了啦。

那年應該是我工作第五年吧,這場票根我有留下收藏,不過搬家多次,也不知道藏寶箱到底藏到哪裡去,也有可能是那次被一個都是道上兄弟組成的搬家公司偷走也不一定。

Anyway,謝謝余光的Billboard音樂節目,讓國中的我與Michael Jackson的第一張專輯顫慄同步,擁有下課時在走廊上,同學不斷模仿太空漫步舞步的回憶。想想現在沒有經歷過Michael Jackson(beat it)及瑪丹娜(Like a virgin)的年輕一輩,我們這些5年級的文藝中年是多麼的幸運啊。

晚上跟好友們要去聽縱貫線上海演唱會,又是一場追憶流行的時光之旅。趕緊聽一下羅大佑全集的盜版碟複習一下。(文: V怪客)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沒有留言: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