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破了網路推廣的珍瓏棋局

我還沒有下這步棋,也許下這步棋沒有想像中的順,但我知道我應該是破了珍瓏棋局。

其實我應該是跳不出思路的,我困在一堆公式數據中已經很久了,今天若能跳出來並不是我「算對了、破解了公式」,而是我技巧性地把這些公式數據「全部丟給別人去解」,我就走出來了。

今晚在美容院裡,洗頭小妹嘰哩呱啦地跟我說一堆,我聽不太進去她在唸什麼,突然間靈光一閃,然後看著鏡子微笑了起來。苦思數月的公司網路推廣瓶頸終於可能有了出口,我興奮地走出美容院打電話給老闆,跟他講我的想法。他聽了聽說:「OK,明天再整理一下跟我說」。

我又打電話給我的經理,她很興奮地在電話中熱切回應說她喜歡這個想法。(這應該不是巴結,因為我這兩個月每次跟她brain storming聊行銷對策,兩人都很難興奮起來。)

我很高興我自己能突破。這件事情讓我回想多年前在一家以創意見常的台灣廣告公司擔任創意人。我的女老闆是業界身價最頂尖最知名的執行創意總監,我們這群創意人員總是被她折磨的要死不活。

同樣一句電視或報紙廣告標題,我們三四個創意人員要各自提案,彷彿比稿一樣給「女王」評選,我們幾個同事都各自拿過幾座時報金像獎,實力不算太弱,但我們提出的標題要能獲得女王的親睞脫穎而出還是非常非常的困難。

每個人不是提一兩句,我們幾乎都一次提十幾二十句,被女王打回票,再重新繼續想,再提幾十句,再被女王打回票,再重想....我不知道身邊的同事當時感受如何,我自己在那時都覺得撐不過去了,每次重提都覺得「這次已是最佳精華,再沒過,我肯定想不出來了,讓我死了吧」,後來往往都沒過,很奇怪的是每次再多煎熬重想一次,雖然感覺又死一次,但重新提出來的東西還往往真的比原先的提案又好一些。

人的潛能原來是可以操出來的,雖然過程很痛苦。(文:V怪客)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4 則留言:

jesse 提到...

祝贺!
不论对错,至少你超越了以前,有的新思路可以尝试!

杜拉克林 提到...

很高興與你一起分享突破的喜悅

更期待你後續的故事

祝你早日成功

Ray 提到...

當一個人無法解決問題時便覺得自己才能不足!恭喜你才能更上一層樓

Fay話 提到...

呵 我也常常有這種感覺,只不過最後不見得每次都有突破。恭喜啊!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