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2元水餃

前幾天我看到迴紋針在部落格補寫一篇超便宜2元水餃的「不怎麼美食」體驗,我留了幾句話。

一般來說被迴紋針寫到的美食店家都算是賺到了免費的廣告曝光,從這一點來看我還蠻羨慕被報導的店家。(真的很爽不是嗎?)也難怪這些美食達人常常接到一堆店家希望她們去光顧的邀請。

不過迴紋針頗有個性,從全篇文章的描述看來,她覺得這2元水餃就是便宜而已,其他試吃結果實在普通,無什精采之處。
我稱讚她勇於花長篇大論寫一篇美食文章,然後忠於自己的感覺,覺得不怎麼好吃就不怎麼好吃,沒有給予正面評價。

我稱讚她很不媚俗,有個性。要是我可能就勉強擠出一個可稱讚的點,算給店家留點情面。
而她卻不這麼做,要知道當一位部落客名氣很大時,下筆也常常愈來愈小心,常常要顧慮後座力,像迴紋針這樣率真的風格,也難怪艾瑪會稱讚文風她很直爽,令人羨慕。

剛才看東森新聞,因為報導物價上漲的省錢秘訣,介紹了好幾家學校旁的消費地點,其中就報導了2元水餃。我直覺的聯想,ㄟ?搞不好昨天才被TENZ以一篇「是耳背還是故意?」撰文痛批的東森芭樂台記者,是看到迴紋針前幾天的文章才去拍這家2元水餃餐廳呢。

我覺得很有這個可能。我一向認為部落客的文章影響力常常超乎自己想像。

5 則留言:

few 提到...

無限的影響力,
無限的魅力,
這就是部落客吸引人的地方;
用心感受,
親身體會,
喻意懇切,
這就是部落格耐人尋味的地方。
貴版風格亦有上述特點,
著實另眾人讚嘆不已!

V怪客 提到...

To few

謝謝你。這段時間我寫得不是很好,但再給我幾個月的時間,我想我會漸漸恢復的。

show 提到...

美食這東西真是見仁見智
那家二元水餃
如果有朋友要去台中
我也會推薦呢..:P
一來那是我身為台中居民的日常回憶
二來 是真的便宜好吃
(上回朋友經台中下來吃,也說不錯好吃..:P)

小小的 一口就吃下去的感覺 還蠻輕鬆的 沒有太多太所謂奢侈的"內容"
就是"實在"的2元水餃
哈~

其他小菜 跟湯我也不保證
但是
就當是菜市場的一種口味...:)
真是許多台中人美好又實在的回憶
(小小申訴一下:P)

迴紋針寫的很好
但也許我下次也來寫一篇"台中人的上上2元水餃"
應有不同風味 哈哈

在V怪客這邊留言完畢:)

V怪客 提到...

To Show
I agree with you.
It depends on everyone's choice of flavor.
For example, CASA DELLA PASTA is the most popular and well-known Italian restaurant in Dazhi area. But there are so many terrible customers reviews about CASA DELLA PASTA in Yahoo lifestyle+ channel.
Even I don't like this restaurant. I prefer the 創義麵 restaurant I've maintained before.

blog marketing 提到...

飞龙搬家公司,是一家专业性北京搬家公司,企业诚信,员工搬运专业,是北京搬家公司行业的后起新秀,公司长期为搬家免费纸箱。欢迎重询!
公兴上海搬场公司是经工商,税务,交通部注册的一家专业性的上海搬家公司,诚实信誉,工作细心,服务热情;为上海搬场,上海搬家的企业,如有需求,敬请垂询本搬场公司
海胜数码快印有限公司,致力于数码印刷,诚实信誉,实力雄厚,技术专业,设备先进,设计新颖,是北京数码印刷行业中新秀一支,愿做北京数码快印需求者的忠诚合作伙伴!
佳佳乐月嫂服务中心,精心提供月嫂服务,育儿嫂服务,育婴师服务,本中心月嫂,育儿嫂,育婴师,均通过健康体验,经过严格培训,持
证上岗.
华夏国际机票预定中心,全程代销各航机票
,特价机票,北京特价国际机票,留学生机票,打折机票,打折的价格,增值的服务
, 国际机票预订中心精心哈护你的远航!
星云科技,诚信于教育;研究出电子起电机,语音室,语言实验
,数字探究实验室,数字化实验室,探究实验室,系列探究实验配套设施,望广大院校前来考察!
北凝科技,废汽,余热回收,热力除氧改造,凝结水
治理专家,其推出的,定连排,烟囱余热回收器,乏汽回收,低位热力除氧器,凝结水回收器,冷凝水,
等系列产品.
北京防水堵漏公司、专业承接防水
防水堵漏地下室防水地下室堵漏北京防水北京防水堵漏北京防水公司北京防水网.防水堵漏专家! 工作心细,滴水不漏!
 北京爱福石材养护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石材翻新,石材结晶,石材护理,石材清洗,石材养护的企业,专业提供:石材翻新,石材结晶,石材清洗,石材护理,石材养护,石材无缝处理,石材防护,石材防滑,石材病症预防处理,石材修补,石材日常保养等业务.服务专线010-829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