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2元水餃

前幾天我看到迴紋針在部落格補寫一篇超便宜2元水餃的「不怎麼美食」體驗,我留了幾句話。

一般來說被迴紋針寫到的美食店家都算是賺到了免費的廣告曝光,從這一點來看我還蠻羨慕被報導的店家。(真的很爽不是嗎?)也難怪這些美食達人常常接到一堆店家希望她們去光顧的邀請。

不過迴紋針頗有個性,從全篇文章的描述看來,她覺得這2元水餃就是便宜而已,其他試吃結果實在普通,無什精采之處。
我稱讚她勇於花長篇大論寫一篇美食文章,然後忠於自己的感覺,覺得不怎麼好吃就不怎麼好吃,沒有給予正面評價。

我稱讚她很不媚俗,有個性。要是我可能就勉強擠出一個可稱讚的點,算給店家留點情面。
而她卻不這麼做,要知道當一位部落客名氣很大時,下筆也常常愈來愈小心,常常要顧慮後座力,像迴紋針這樣率真的風格,也難怪艾瑪會稱讚文風她很直爽,令人羨慕。

剛才看東森新聞,因為報導物價上漲的省錢秘訣,介紹了好幾家學校旁的消費地點,其中就報導了2元水餃。我直覺的聯想,ㄟ?搞不好昨天才被TENZ以一篇「是耳背還是故意?」撰文痛批的東森芭樂台記者,是看到迴紋針前幾天的文章才去拍這家2元水餃餐廳呢。

我覺得很有這個可能。我一向認為部落客的文章影響力常常超乎自己想像。

4 則留言:

few 提到...

無限的影響力,
無限的魅力,
這就是部落客吸引人的地方;
用心感受,
親身體會,
喻意懇切,
這就是部落格耐人尋味的地方。
貴版風格亦有上述特點,
著實另眾人讚嘆不已!

林文欽 提到...

To few

謝謝你。這段時間我寫得不是很好,但再給我幾個月的時間,我想我會漸漸恢復的。

匿名 提到...

美食這東西真是見仁見智
那家二元水餃
如果有朋友要去台中
我也會推薦呢..:P
一來那是我身為台中居民的日常回憶
二來 是真的便宜好吃
(上回朋友經台中下來吃,也說不錯好吃..:P)

小小的 一口就吃下去的感覺 還蠻輕鬆的 沒有太多太所謂奢侈的"內容"
就是"實在"的2元水餃
哈~

其他小菜 跟湯我也不保證
但是
就當是菜市場的一種口味...:)
真是許多台中人美好又實在的回憶
(小小申訴一下:P)

迴紋針寫的很好
但也許我下次也來寫一篇"台中人的上上2元水餃"
應有不同風味 哈哈

在V怪客這邊留言完畢:)

林文欽 提到...

To Show
I agree with you.
It depends on everyone's choice of flavor.
For example, CASA DELLA PASTA is the most popular and well-known Italian restaurant in Dazhi area. But there are so many terrible customers reviews about CASA DELLA PASTA in Yahoo lifestyle+ channel.
Even I don't like this restaurant. I prefer the 創義麵 restaurant I've maintained before.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