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台北東區2H巷遊



看到這張壞壞的Emily,肯定是要拍下來的。

來自歐美的Emily,有一張跟日本奈良美智筆下的「壞脾氣娃娃」ㄧ樣離經叛道的純真臉孔,兩位都廣受年輕朋友歡迎。

晚上8點多穿梭在東區延吉街附近的小巷子裡,悖德少女的畫面給我很強的impact。(可惜這家店好像停業了。)




今晚我臨時現場掛號的眼科醫師是ㄧ位名醫,候診的人非常多。護士推估我還要等約兩個小時,我覺得也蠻好的,背著背包,手握著Sony Ericsson k810i照相手機,就往巷子裡躦,展開兩小時的東區散步旅行。

難道馬總統要上任,經濟還真的有點好轉?今晚的東區小巷沒有之前逛的時候那麼強烈的「不景氣」蕭條印象。有趣的店還蠻多的。而且一些氣氛餐廳內的客人都還有幾桌。我半年前來逛時,同樣的時間,幾乎每家店都沒有客人,一個慘字。

走著走著,找到了我一直想來嚐嚐的潮流餐廳:UC Noodle bar
這是日本潮流服飾品牌Undercover的設計師高橋盾所開的第二家海外分店。在台北,他竟然和台灣鼎泰豐攜手合作,在他很頹廢華麗的服裝店內,開了間Lounge味道十足的麵店

ㄧ碗麵多少錢已經不是重點,來設計師名店感受一下潮味,聆聽動人的音樂,管他吃鼎泰豐的麵是不是一定要在鼎泰豐本店吃呢?

我就是抱這樣的心態,沒有對美食預期,沒想到我點的炸醬麵套餐還真好吃,比我預期的好吃很多。我連著跟吧檯服務員稱讚兩次很好吃。




這張是服飾店(或麵店)的門口,這「門面」都是蒐集台灣老建築的窗子拼起來的。這點子不錯吧。整間店呈現一種很頹圯復古的氛圍。



這是吧檯。在這邊吃東西會覺得時空很錯亂。既古典又時尚潮流。
我推薦來這邊就不要省。單點麵食是100-150吧,建議點套餐,含稅約300-350元。多了ㄧ點點小菜(是真的只有一點點),還有一杯大杯的特調飲料以及一碗很好喝的有機豆花。




櫥窗內的小熊公仔在人型比例的鋼彈機械人底下舉起雙手,很可愛。
我趁店員沒出來跟我說不能拍照之前,用手上的照相手機趕快拍幾張下來。

照相手機就是有這個好處,比較不招搖。太專業的行頭都會讓店家有戒心,拒絕拍照的機會蠻大的。


這個小巷最讓我驚艷。巷子很短很窄,卻有許多令人眼睛為之ㄧ亮的手工設計用品店家。
我們一般去歐美或東京時比較能在鬧區小巷中「發現」這種地方,在台北發現是比較鮮一點。
比如畫面上的figure 21 手工包房。裡面的包包都是年輕的老闆自己設計自己縫製的。店內展示的很多包款我都很喜歡。我覺得不輸國外的類似店家。

這是我上次逛東區小巷時沒看到的新點,我發現這邊時,很高興這樣的店家存活得下來,也許景氣有緩慢復甦也不ㄧ定。因為太蕭條的環境是沒辦法支撐這樣的店家的。

店家資訊: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29弄1號。電話(02)8771-7798。


後記:1।我的散步範圍大致是從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忠孝東路以北,華視附近),往西邊過延吉街、在往西到敦化南路之間的巷弄。東西向如果能確認,其他就隨便你亂躦亂逛了。我在新宿或涉谷逛也大致是這樣的逛法。
2.上面的巷遊照片都是用Sony Ericsson K810i照相手機拍的。多用幾次以後,已經能掌握最佳畫質的拍法。拍好之後,我再用Google提供的免費影像處理軟體Picasa 2.0來稍微修片,簡單易上手,效果還算滿意。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特別的地方
我也要找時間去看看

我前陣子買了第一支高價手機
Sony Ericsson W910i
因為比較喜歡他的外型
結果使用後發現拍照效果沒有K系列好
(我老弟是用K系列)
真是有點....xxx

林文欽 提到...

To 木子
久沒看到你。
K系列就是強在攝影,其他我是覺得很難操作,使用介面很不習慣。當然W系列外型優很多,但我真的是為了要好鏡頭才買網路上俗稱的駝背機k系列。

LilyChen 提到...

原來那家麵店在東區啊?
之前看過瀨上剛介紹,當時就很好奇店家的位置,原來在東區,這也引起了我一探究竟的慾望啦。

我反倒覺得那家麵店,看起來很像日劇裡面的小酒館呢。

林文欽 提到...

To豆芽

這家店外觀是非常不起眼,都是破舊的窗戶組成,所以很容易忽略。

建議你一定要去這家「小酒館麵店」嚐嚐。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