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水岸豪宅聯想




兩天沒騎車,趁假日到河濱公園看夕陽、吹風、騎車。

假日的河濱公園狗多、騎腳特車的人也多。喜歡狗的我混在最多狗聚集的那區半小時後,太陽快沉下去時,我才開始騎車。

這裡的風景很美。眼前是遼闊無邊的天空及綠意,右邊是波光粼粼的基隆河,另ㄧ側也很有看頭。這邊是台灣景觀最美的水岸第一排豪宅區。



如果說台灣少數成交價能衝上ㄧ坪100萬的豪宅。除了大安區、信義計畫區的少數幾棟之外(如帝寶、信義富邦),大直水岸第一排的這幾棟也有這個實力。張忠謀、李遠哲等名人都住這邊,而這一排的豪宅當初會有名,除了獨ㄧ無二的景觀外,也確實透過這些名人的加持,才身價非凡、更顯珍貴。

我大約七年前有一天清晨五點多起來到這邊的綠帶公園晨跑,邊跑邊看這些高聳的名宅,又看到名宅旁的工地也聚集一攤攤的工人來吃早餐(炒麵+豬血湯等)。我混在工人裡面一起吃攤販的早餐,當時感觸很深,覺得世間的貧富差距還真大,豪宅主人和我身旁吃早餐的工人差距何止千萬倍?
那時我不禁偷偷想著,有一天我有可能住進這樣的豪宅嗎?那時我戶頭其實也沒多少存款,對投資理財一竅不通,連利率都不會算,現金流也不懂。

Hello,Jeniffer

ㄧ晃多年。

我慢慢騎車邊看著身旁的億萬豪宅,我今天倒是沒有想到張忠謀、李遠哲等名人,我想到的是另一位因寫部落格而認識的朋友Jeniffer。她年紀很輕,但精於投資,靠自己的力量闖蕩不到十年,現在也是億萬身價。

會想到她,是因為她是一位很成功的投資者;會想到她是因為她也住在這第一排的豪宅裡。
我自己也是對投資很有興趣,從她身上也學到很多,她雖然從部落格的照片看起來很酷笑容不多,本人卻跟照片完全不ㄧ樣。健談,謙虛、熱情、十分樂於分享她的投資心得。幾次接到她的電話都講很久,很難掛斷電話。(她真是很有Energy,呵呵)

我本來對成功的人以及富有的人都不是這個印象的;她卻改變了我的看法。

她愛寫投資理財,不,應該說她就是專寫她的投資心得,同時也扮演一位成功學的導師,鼓舞著龐大的粉絲讀者朝向致富或成功之路邁進。這麼熱情分享的有錢人真的很少見,她確知無不談。

我這兩天剛讀完「塑身女王」張淳淳寫的「教你30萬買屋當富豪」,又發現另ㄧ個Jeniffer。張淳淳也是一位心胸寬大、熱情分享的女性新貴。差別是張淳淳專攻房地產,據她書上透露她ㄧ年買賣進出近100間房子,獲利近1億元;而Jeniffer雖然也「小玩」房地產(她的小玩可也是一出手幾千萬喔),但她更熱愛期貨。

我很喜歡Jeniffer樂於分享、永遠向前的人格特質。
寫投資理財不是部落格圈最受歡迎的寫作方向,你看FunPMyshare這些書籤網站就知道了,被推的熱門文章很少是寫如何賺錢的。
她即使在網路上遇到很多反對、攻擊她的留言,她還是很有風度的不激烈回應,EQ相當高。
我已經把她當成一個在追求財富的路上,一位難能可貴的老師兼朋友。(即使我們到現在都沒碰過面)

她曾在她的部落格透露,當她前ㄧ兩年去美國哈佛進修的同時,因為心儀曼哈頓面中央公園的豪宅,曾立下心願將來要靠自己的力量買ㄧ間這裡的房子。(這一間大概可以買好幾間大直水岸豪宅。)

她就是這樣的人。勇於訂人生目標,靠自己的努力與過人的決心,勇敢摘星。我相信不出幾年她ㄧ定有能力擁有ㄧ間曼哈頓區的豪宅。

大部分的人都愛金錢財富,但很少人願意像Jeniffer在網路上坦然談論這個主題。更多人是一聽到理財投資就搖頭就覺得此生與財富無緣,這也是創造全球無數窮人或中產階級的主要mindset。「有錢人想的跟你不ㄧ樣」這本書就在談這件根本的事情:「改變mindset,才有可能翻身,進而邁向致富之路。

很久沒跟Jeniffer通電話了,不曉得她最近好不好?

也許Jeniffer忘了,我也曾跟這位小老師期許ㄧ個我的投資目標。
雖然,我去年職場跌了ㄧ個大跤,整個人生節奏都亂掉了。但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朝我的目標邁進。天蠍座是很有毅力的。氣長一點,方向如果對,慢慢走還是會到的。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you can make it.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真是本好書沒錯:P

林文欽 提到...

To Show

好訝異喔。
想不到你也會看這種媚俗的拔辣書。@@
我原本以為你都只看米蘭昆德拉或是徐四金、生命學、宗教靈修的書ㄟ。

Unknown 提到...

可以告知Jennifer的部落格網址嗎?謝謝

林文欽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jw!SICON_OZRU86hayVfslmcA--/

匿名 提到...

我很欣賞你的文章,但覺得你有時對財富的嚮往寫的太直接. 我原以為你是個有理想而不俗氣的人

匿名 提到...

不要浪費時間去看jennifer的部落格. 頗失望.

林文欽 提到...

To匿名

我幾年前的觀點也跟你很像,謝謝指教。

Jeniffer的部落格評價兩極,喜歡的人就喜歡,罵她的人確實不少,她也習慣了。

Unknown 提到...

版大好,您有跟Jennifer 聯繫過? 真是難得啊。 我比較好奇的是,您有獲得她指導操盤的技術嗎?

林文欽 提到...

To Johnsonfeng

我沒有獲得她指導操盤技術。因為我目前還沒有這個需求。我不是很多時間研究理財,期貨目前我的認識還很淺,我的投資原則之一是不投資我不熟析的金融商品,所以我目前對期貨興趣還不太大,除了期貨之外,我想可投資的標題還非常非常多。

匿名 提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5/17/1n3gs.html
還是小心~別被騙了!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